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关于开展2021年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12/15      · 关于开展2021年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11/17      ·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11/04      · 校党委书记谭晓明一行深入结对帮扶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11/04      · 关于开展2021年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10/15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土建学院田琦老师微党课解读长津湖战役
2021-12-03 16:36   审核人: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扛起青年学子肩负的时代责任,11月30日下午,土建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微党课开讲,田琦老师讲述长津湖战役背后的故事,分享革命先辈的热血与智慧。

支部书记田琦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通过影片节选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忍受着酷寒和饥饿,坚守阵地奋勇杀敌,扭转战场态势,最终击垮了美国王牌之师的英勇故事,让新时代青年感受革命先辈不怕牺牲,英勇奉献的大无畏精神。

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备受鼓舞。工程管理1902班邰佳昊同学表示:志愿军伏冰卧雪,餐风饮露,不为别的,只为丢失已久的尊严,它是一个国家的立国之本,是每个国人挺直的脊梁,是让帝国主义者不敢再欺负中国的决胜武器。工程管理1904班潘彦奇同学表示,影片里伍家三兄弟一个接一个参军入伍,象征着红色基因在中国军人中永续传承,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我们享受着新时代的和平阳光,同时也应书写新时代的奋斗华章,将个人的前途与国家的命运紧紧相连。

“把革命史实以微党课和视听语言的形式呈现出来,能够真正让我们在学习党史中将学思践悟落地落实,是一次难忘深刻的学习经历”。田琦老师在总结谈到,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弘的史诗,新时代大学生党员要用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鼓舞斗志,始终鼓起“闯”的勇气、激发“拼”的劲头、保持“实”的干劲,风雨无阻,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