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关于开展2021年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10/15      · 学校召开推进“清廉轻工大”建设工作部署会    10/15      · 校领导重阳节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10/15      · 支部书记讲党课 组工干部说纪律 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    09/29      · 【清廉轻工大】之三 校党委召开班子成员集体廉政谈话会    09/24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缅怀英烈守初心、传承精神担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党员集中观看电影《长津湖》
2021-10-18 10:58   审核人: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10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缅怀英烈守初心、传承精神担使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学院院长胡沫、党委副书记宋幼奇、副院长黄木等60余位师生参加。

“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历久弥新,伟大的中国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这是电影《长津湖》的结语。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维护民族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是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是党和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在长津湖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面对强大的对手、恶劣的自然环境以及死亡所表现出的执着坚忍、视死如归,让傲气的美军王牌部队为之惊叹、深受震撼。最感人的是“冰雕连”的战士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仍然处在战斗状态,成为了一座永远的精神丰碑,有力地诠释了唯有坚定的信仰,才能撑起民族的脊梁!

活动结束后,全体师生结合影片发表自己的看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幼奇谈到,抗美援朝是一场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是一场以弱胜强、以战止战的立威之战,它是中华民族永远的荣耀。抗美援朝精神将永远留在我们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心中,成为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无所畏惧、奋勇前行的不懈动力。2019级研究生王唐胤表示,在观看影片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下来,伟大的抗美援朝英雄为了保家卫国,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也要换来国家的永久和平。长津湖之战只是抗美援朝战争中的一个历史缩影,但仅仅这个缩影就包含了太多的英雄故事,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牢记历史,珍爱和平,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励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洋人看不起我们,尊严,只能在战场上取得”,2020级研究生倪毓珩说到,这是电影中让她印象很深的一句话,抗美援朝是为了让刚刚诞生的新中国昂首挺胸,是为了“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这场伟大胜利提振了民族自信,也让全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冰雪埋忠骨,军魂永不朽!吾辈人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奋斗开启未来。2021级研究生李莉谈到,抗美援朝志愿军战士在极寒严酷的环境下,凭着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奋勇杀敌,最终击退了敌军,扭转局势,取得了胜利。今天祖国的繁荣昌盛与和平富强,是战争年代许许多多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用鲜血和生命以及顽强的、悍不畏死的革命精神为我们铸就的。我们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要好好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

绵延的万里长城,宏伟壮丽且庄严,而战士们过了长城、过了国界,他们便要化身血肉长城,阻击敌人于国境外,以生命为后辈们筑起长久的和平!经过此次观影活动,全体师生深切怀念为捍卫、建设新中国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勠力同心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迈进!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组织各支部结合本次观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交流讨论,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进一步深入挖掘、体悟中国人民抗美援朝壮举的精神内核,从而永远铭记历史、理解历史,开创未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