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党员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09/16      ·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9/14      ·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圆满落幕    09/03      · 关于开展2021年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8/19      · 我校两名青年教师赴东西湖区挂职    07/1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守初心使命、为读者服务---图书馆全体职工集中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2021-07-01 11:40   审核人:

6月29日上午,“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颁授“七一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馆职工在金银湖馆八楼党员活动室集中观看颁授仪式直播。

观看现场,广大馆员同志衷心祝贺29位“七一勋章”获得者,他们是来自全国各条战线的功勋党员,有战斗英雄、有人民教师、有治沙模范、有外交代表、有作曲家等。被学生亲切地称为“校长妈妈”的张桂梅在领奖台上说:“小说《红岩》和歌剧《江姐》是我心中的经典,我最爱唱的是《红梅赞》……只要我还有一口气,我就要站在讲台上,倾尽全力,奉献所有,九死亦无悔!”语言铿锵,掷地有声。这就是一位真正共产党员的心声,也是一名普通人民教师的初心和使命。

习主席在颁授仪式上指出,在这些“七一勋章”获得者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坚定信念,就是坚持不忘初心、不移其志;践行宗旨,就是对人民饱含深情,心中装着人民;拼搏奉献,就是把许党报国、履职尽责作为人生目标;廉洁奉公,就是保持共产党人艰苦朴素、公而忘私的光荣传统。

大家认为,习主席的讲话和“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光荣事迹将激励全国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