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党员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09/16      ·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9/14      ·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圆满落幕    09/03      · 关于开展2021年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8/19      · 我校两名青年教师赴东西湖区挂职    07/1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研究生处党支部召开7月、8月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2020-07-15 17:19   审核人:

7月9日下午,研究生工作部(处)党支部积极贯彻落实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在行政楼406会议室组织开展了7月、8月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生工作部(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研讨,会议由支部书记郑翘楚主持。

会上,佘珠花同志领学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习近平同志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全体支部成员还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等两会报告进行了学习。通过学习,支部党员对今年两会的有关“新冠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民法典草案”“六稳六保”“国安法”等焦点问题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和体会。

郑翘楚同志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北省委常委会向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的工作报告和应勇书记在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与会党员围绕全国两会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发言,交流了学习心得。

支部书记郑翘楚要求,支部党员要在集体学习之余,开展个人自学,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要把学习“两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强调,支部党员要立足工作实际,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坚守初心使命,做好学生的领路人。在研究生教育和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稳步向前而不懈奋斗。

随后,支部创新采用知识竞答和抢答的形式,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健康教育100问》比赛。经过比赛,有效巩固了支部党员对疫情防控健康知识的了解,有力推动了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的实际效果。为指导支部党员科学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确保研究生安全顺利返校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