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关于开展2022年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2/20      · 校党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01/26      · 关于开展2022年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1/13      ·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校开展“百名支部书记进高校”活动    01/06      ·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常委汪德平为研究生骨干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2/24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校开展“百名支部书记进高校”活动
2022-01-06 09:08   审核人:

近日,湖北省“百名支部书记进高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在我校生科学院举行。湖北小胡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小胡鸭”)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荆州市第六届党代表陈海艳以“党建引领 为梦奋进”为题作宣讲。生科学院党委书记易文君、副书记陈丹及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陈海艳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对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新时代伟大实践的深刻总结,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声,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陈海艳举例指出,在抗疫、抗洪和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中,党动员一切力量,救人民于水火之中,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经得起考验,值得信赖的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宣讲中,陈海艳还分享了“小胡鸭”从一把伞、一辆小推车、一个人发展到年销售额达八亿的民营企业的艰辛创业故事。她说,“小胡鸭”的成功创业历程与党的正确引领是分不开的,公司高层非常重视企业党建工作,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围绕夯实工作基础,让党旗竖起来;创新活动载体,让党旗飘起来;强化政治引领,让员工聚起来三个方面开展党建工作,公司党支部因此荣获“荆州市民营企业红旗党支部”等荣誉称号。陈海艳表示,“小胡鸭”将牢记创业初心,担当企业使命,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争当践行生产经营的先锋,促进企业发展的模范,发展壮大企业,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易文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为积极响应高校党组织和非公企业进行党建工作对接的号召,学院与“小胡鸭”开展了党建共建系列活动,设立了“小胡鸭大讲堂”,共建研究生工作站。下一步将继续做深做实做好与“小胡鸭”的党建结对共建工作,更好地实现学院和企业的互利共赢。他勉励同学们要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拿出时不我待、奋勇争先的斗志,加强学习领悟,做到学之所用、用其所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