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党史学习教育】强大教师阵容上线 校领导纷纷进课堂讲授思政课    12/19      · 学校组织新进教师参观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    12/17      · 关于开展2021年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12/15      · 学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部署会    12/01      · 关于开展2021年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11/17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部署会
2021-12-01 11:51   审核人:

11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各相关职能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院(部)党委书记、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刘丰林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刘丰林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强调。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历史意义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必将激励全党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对于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具有重要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通过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校党委带领下,团结一心、努力拼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第二,要突出重点难点,准确把握《决议》的深刻内涵。通过学习宣传,准确把握“七个方面”的重点内容:一是准确把握四个历史时期党的主要任务、重大成就、历史意义;二是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三是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概括;四是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五是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的历史意义;六是准确把握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总结;七是准确把握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第三,要创新方式方法,大力推进学习宣传走深走实走要统筹好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开展分层多样、受众明确、主题鲜明的学习宣传教育;要注重学习内容和形式相统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紧密集合学校建设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结合年度工作目标等。第四,坚持学以致用,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紧密结合学校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实际,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第五,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取得实效。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细化落实全会精神的工作举措;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切实将师生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精神上来;要将学习贯彻的实效体现在校风教风学风的改善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上,体现在师生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上;要解决好发展难题,在促进各单位自身发展上取得实效;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效解决师生实际困难;要加强指导服务,为基层解压解困;要加强督导检查,落实问责机制。

会上,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就学校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工作部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