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省委党校副校长肖卫康来我校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12/21      · 【党史学习教育】强大教师阵容上线 校领导纷纷进课堂讲授思政课    12/19      · 学校组织新进教师参观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    12/17      · 关于开展2021年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12/15      · 学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部署会    12/0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强大教师阵容上线 校领导纷纷进课堂讲授思政课
2021-12-19 11:50   审核人:

为及时、准确、深入地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向深入,10月13日至11月17日,由我校党政一把手亲自领衔、校领导班子成员组成的强大教师阵容,纷纷走进课堂、走进学生,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融入思政课堂。

校党委书记谭晓明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为题,围绕“七一”重要讲话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七一”重要讲话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奋斗新征程三个方面带领学生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思想精髓。谭晓明希望广大青年学子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校长董仕节所作的题为“我国科技创新与制造强国战略”的报告,讲授了我国制造工业的现状、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他强调,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是国民经济的支柱,是人民幸福安康的物质基础,也是今后我国经济“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主战场。董仕节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角度出发,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勉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加强体育锻炼,夯实知识基础,增强创新意识,提升综合素质。”

校党委副书记程水源(正校级)结合翔实的历史资料,从重大意义、整体框架、核心要义和励志笃行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程水源还结合我校学科特色,介绍了硒科学研究成果对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巨大贡献,以此激励学子们要自信自强,怀揣科技报国的理想,以学校平台为依托,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国际国内“两个大局”背景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经典文献,是我们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希望青年一代努力学习,苦练本领,用自己的青春汗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沙顺利详细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过去100年中国创造的十大奇迹,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认识。沙顺利鼓励广大同学,要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路上,不断提振信心、激发斗志,在顺应世界大势中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副校长孙向阳从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安排、建党百年盛典、学习‘七一’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三个方面展开,引发学生深入思考“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孙向阳指出,“七一”重要讲话为当代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奋斗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他鼓励青年学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副校长谢宋和讲授了二战后美国的对外战争及美国霸权的兴衰,简要概述了二战后美国发动的主要侵略战争及其对当事国造成的深重灾难,分析了战争在美国崛起和衰落中的作用和影响,以及中国如何应对美国霸权的衰落。谢宋和指出,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面对风云激荡的国际形势,青年学生要牢记“国之大者”,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副校长侯永清用简洁朴实的语言,结合严谨翔实的史料,围绕重大意义、整体框架、精髓要义和励志笃行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行了全面解读,指引青年学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矢志不渝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砥砺前行。

副校长汪海波用详尽的史实梳理解读了二战以来美国发动的历次对外战争的本质、影响及对中国的启示。报告既有对世界脉搏的宏观把握,又有对中国问题的深切关注;既有宽广的历史视野,又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爱国情怀。汪海波结合同学们所学专业,勉励大家要学好本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校党委常委汪德平就“中国粮食安全”进行专题阐述。他指出,民为国基,谷为民命,粮食问题看似经济问题,却还事关政治、战略和民生等问题,也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密切相关。作为最早培养粮食行业专门人才的学校,粮食相关专业始终是我校的特色优势专业。汪德平希望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关心粮食问题,关注粮食安全,充分认识我国对世界粮食安全作出的巨大贡献,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共识在聆听中凝聚,思想在学习中升华。通过一场场的学习报告,同学们思想与灵魂受到了冲击与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他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追求科学真理,炼就过硬本领,为报效祖国积蓄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