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11/04      · 校党委书记谭晓明一行深入结对帮扶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11/04      · 关于开展2021年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10/15      · 学校召开推进“清廉轻工大”建设工作部署会    10/15      · 校领导重阳节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10/15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校党委书记谭晓明一行深入结对帮扶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1-11-04 21:42   审核人:

11月3日,校党委书记谭晓明、校党委常委汪德平一行赴学校结对帮扶点麻城市黄土岗镇堰头垸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看望慰问学校驻村工作队队员。麻城市委书记汪国兵,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向,市委常委徐雄飞等相关领导以及市委办公室、市乡村振兴局、黄土岗镇负责人参与调研。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机械学院教授张永林,优秀校友、深圳乐星辰国贸公司董事长黄启周陪同调研。


谭晓明一行深入堰头垸村实地走访了网红之家、菊花示范种植园、梨子采摘园、光伏产业园等乡村振兴产业基地,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走进五大振兴馆、五风建设馆、堰头记忆馆、四点半学校、老年活动中心深入了解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调研堰头垸村生态环境治理、产业路硬化、菊花烤房建设项目。在走访调研过程中,谭晓明针对网红直播带货新型产业、菊花特色产业、油茶特色产业、优质果树产业、光伏发电产业等五大特色产业逐一了解、逐个指导。谭晓明指出,乡村振兴,关键在人,重点在产业发展。在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堰头垸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团结带领全村村民,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根据麻城市对黄土岗镇的发展定位及堰头垸村的实际情况,统筹谋划、勤奋工作,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路上,踏实走好每一步。


在学校对口帮扶堰头垸村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座谈会上,谭晓明代表学校捐赠帮扶资金,对麻城在校地帮扶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麻城是红色老区,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优良传统,尤其是在脱贫攻坚战中,麻城做出了出色成绩。武汉轻工大学要主动承担起乡村振兴的历史重任,为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学校将持续在五个方面为麻城乡村振兴赋能助力:一是深化智力赋能,协同完善县域治理;二是深化科技赋能,协同推动产业升级;三是深化教育赋能,协同提升文化素质;四是深化消费赋能,协同促进农户增收;五是深化校友赋能,协同招商引智工作。谭晓明鼓励驻村工作队员:要把驻村帮扶工作作为成长历练的广阔舞台,立足岗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帮扶地区的发展;要不断加强学习,根据最新的政策和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实现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帮助村民稳步过上更加殷实富足、幸福美好的生活。


汪国兵对谭晓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在麻城市乡村振兴工作中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麻城市与武汉轻工大学在科技成果转化、企业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冯向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驻村三个月来的工作成果,对学校倾力帮扶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武汉轻工大学长期以来对麻城农产品深加工产业给予了大量技术与人才支持,扶持了以美玉面业、佳成生物等为代表的优秀企业,校地协作、校企合作的前景远大。

堰头垸村支委书记杨作柱介绍了村情及产业发展情况,学校驻村工作队长李辉作工作汇报。

座谈会上,校地相关部门围绕定点帮扶具体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