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校领导重阳节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10/15      · 支部书记讲党课 组工干部说纪律 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    09/29      · 【清廉轻工大】之三 校党委召开班子成员集体廉政谈话会    09/24      · 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党员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09/16      · 【清廉轻工大】之二 校长董仕节对分管联系单位“一把手”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09/16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支部书记讲党课 组工干部说纪律 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
2021-09-29 16:51   审核人:

根据学校党风廉政教宣传教育月活动整体安排,9月18日、28日,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分别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组工干部“说纪律”学习活动,不断推进支部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走深走实。

9月18日,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举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程水源参加支部学习并指出,建设“清廉轻工大”是我校落实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北建设的重要举措,支部全体成员要进一步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自觉抓好宣教月的各项学习实践活动,把“清廉轻工大”建设融入到优化学校育人环境之中,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和道德风尚;要按照“清廉轻工大”建设要求,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日常管理监督,推进基层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党支部书记袁亮以 “严明党的纪律,严守规矩底线”为题讲廉政党课,讲解了党的纪律概念、特征和主要内容,回顾了党的纪律建设历史发展和完善过程,强调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具体要求;结合《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要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对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提出了更为严格的纪律要求,使全面从严治党的螺栓越拧越紧,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会上,由组织员分别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并传达全省警示教育暨清廉湖北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明确了抓好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的具体学习内容和要求。

9月18日下午,组织统战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研究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提出了“组工干部说纪律”专题学习活动方案。9月28日,支部召开党风廉政宣教月专题学习会,组工干部以“说纪律”的形式学习党纪党规,支部成员袁亮、王东方、饶春红、严建芳、胡高仕等分别围绕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大纪律,结合《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从严明党的“六大纪律”的重要意义、有关论述以及违反纪律的几种具体表现形式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结合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进一步阐明违反党的纪律产生的危害及处分方式。“组工干部说纪律”专题学习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客观理性的分析,又有具体生动的阐述说明,支部成员深受教育和启发。支部书记袁亮进行了学习总结,强调要树牢纪律意识,模范遵守党纪党规,坚守底线、不碰红线,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加强学习,把握精神实质,增强组织观念,作为组工干部,要带头遵守,坚持从细微处做起,在工作中做好表率;要加强日常监督和管理,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为全面推进“清廉轻工大”建设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