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党员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09/16      ·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9/14      ·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圆满落幕    09/03      · 关于开展2021年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8/19      · 我校两名青年教师赴东西湖区挂职    07/1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沙顺利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引导党员学思想、谈感悟、践初心
2021-07-02 11:45   审核人:

6月29日,校机关一党总支纪检监察党支部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主题为“庆祝百年华诞,奋力谱写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新篇章”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沙顺利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党日活动按规定程序进行,先后开展了党员自觉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学党章党规、学总书记讲话、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围绕主题讨论发言,畅谈感受体会等活动。沙顺利同志结合自己成长、入党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对党百年历史的感悟。一是“不容易”。从党建立至新中国成立的28年筚路蓝缕,在逆境中奋起,带领中国人民推倒“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从新中国成立至十一届三中全会,在严峻的国际国内环境中进行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和建设,巩固了新生的人民政权;从1978年至党的十八大召开,放眼全世界,走出改革开放关键一步,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从十八大至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带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进入新时代。二是“不简单”。我们党在成长中不断自我革命、自我完善、自我净化,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始终保持一往无前、勇于斗争、善于胜利的精神,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来,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论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解决了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如脱贫攻坚、经济高质量发展、疫情防控等,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党带领中国人民成就百年伟业,太伟大、太不简单,充分说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三是“不松劲”。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中坚守和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支部书记童兆坤同志以“回看中国共产党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认识过程 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为题讲专题党课,其他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分别谈了感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