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党员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09/16      ·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9/14      ·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圆满落幕    09/03      · 关于开展2021年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8/19      · 我校两名青年教师赴东西湖区挂职    07/1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为校办和招毕处支部讲授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2021-07-03 11:44   审核人:

7月2日下午,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参加校办和招毕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以“延安精神 永放光芒”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党课由招毕处党支部书记周富平主持。

刘丰林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他指出,我们党的百年是在苦难中铸就辉煌、在挫折中毅然奋起、在探索中收获成功、在失误后拨乱反正、在转折中开创新局、在奋斗后赢得复兴的百年,能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刘丰林强调,在28年的艰苦卓绝革命斗争中,我们党形成了如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及红岩精神等伟大精神,共同构筑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其中延安精神就是伟大精神中的明珠。刘丰林重点介绍了延安精神的内涵,详细讲述其基本内容、形成过程、主要特征及时代启示。他强调,全体共产党员要大力弘扬延安精神,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要加强政治修养,强化责任担当;要加强道德修养,践行宗旨意识;要加强作风修养,切实服务师生,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周富平在主持发言中指出,延安精神集中表现为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我们要从中汲取力量,以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建设发展作贡献。

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交流学习体会,大家进表示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继承发扬伟大革命精神,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以一流的管理服务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学校70华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