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党员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09/16      ·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9/14      ·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圆满落幕    09/03      · 关于开展2021年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8/19      · 我校两名青年教师赴东西湖区挂职    07/1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风雨百年砥柱人间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学校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2021-07-02 11:41   审核人: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学校全体在家校领导、各职能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在常青科报厅集中收看大会直播。各院(部)师生同步通过网络、电视、广播、微信、微博等载体收听收看大会盛况,感悟百年伟业盛世华章。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主持观看大会指出,建党百年庆祝大会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进的一次举世瞩目、载入史册的大会,希望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学习、强化宣传,引导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贯彻和落实大会的精神上来,把决心和干劲体现到推动学校各项建设事业上来,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作贡献。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开拓、接续奋斗,为续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校党委书记  谭晓明:百年苦难辉煌,踏过烟云万千重;百年风雨兼程,砥柱人间是此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山河壮美,岁月峥嵘,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新时代的别有天地,中国共产党用坚强意志与执着斗争为国家、为民族、为全世界作出了彪炳史册的伟大贡献。百年辉煌史诗,是一个国家波澜壮阔的发展与进步,是一个民族刻骨铭心的磨难与觉醒,也是一个政党矢志不移的奋斗与探索。“星火燎大原,滥觞成瀛海”,时值党的百年华诞,眼前尽是春风浩荡、群情激扬,我们应满怀信心与决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在国家教育事业发展机遇期主动作为,在学校建设发展关键期砥砺奋进,为开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校70周年献礼。

民进主委  高全胜: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习总书记的讲话令人备受鼓舞和感动。作为我校的民进主委,在今后工作中我将结合自己的专业与特长,聚焦国家共同富裕目标,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关键问题,持续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以履职能力的新提高,取得履职尽责的新作为,用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进一步把握自身角色,积极发挥参政议政作用, 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实践者、维护者与捍卫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食品学院党委书记  王宏光:观看完庆祝建党百年大会后我深受鼓舞,心情久久不能平静。100年来,我们党从弱小走向强大,从挫折走向胜利,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历经建设与改革的风雨洗礼,在曲折和沉浮中发展,在艰辛和磨难中壮大,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执政党;中华民族也历经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这是一种骄傲,更是一种自豪。粟者,王者大用,政之本务;作为食品人,我们要立足本业,持大格局、成大胸怀,敢于奋斗、甘于奉献,要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事业中,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不负韶华,一路勇敢前行,用实际行动担负起一个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

化环学院党委书记  周明砚:党的百年历史深刻启示我们,党员干部要把实现人民的利益作为自己工作的目标。对于高校管理工作者而言,我们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的宗旨,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砥砺政治信仰,用党的历史经验和伟大成就鼓舞精神斗志,用党的信仰信念和革命精神激发前进动力,不断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积极研究事业发展的趋势需求,深入思考事业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坚定解决疑难棘手问题的信心,扎实苦干、奋发作为,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而不懈奋斗,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申博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硒产业学院副院长 祝振洲:“唯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人以大无畏的气概,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设和发展了新中国,让中华民族志气更高、骨气更硬、底气更足。当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国各族人民的不懈努力,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时候,我再一次深切感受到党的伟大,以及在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我们生于盛世、长于盛世,要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为党和国家的丰功伟业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经济学院副教授  陈会玲:百年风华正茂,百年鲲鹏待跃。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汲取党的精神力量,赓续党的精神血脉,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理想、开拓创新,勇敢迎接新发展阶段的新问题与新挑战,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持续奋斗。

数计学院副教授  李雅琴:今天上午,我观看了习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心潮澎湃。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带领人民一起建立新中国、积极发展创造辉煌,实现民族复兴的一百年。当习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我忍不住热泪盈眶。为了实现这样一个目标和成就这样一个伟大的党,我见证了“信仰”的力量。作为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的青年教师党员,我们要扛起象征责任和担当的党旗,不忘昨天困难辉煌,不负明天伟大梦想,在科研路上实干努力,在教书育人中开拓创新,用在党旗下的庄严宣誓,切实践行共产党人的神圣使命。

马克思学院青年博士教师  侯德娟: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引路人”和“筑梦人”,我们要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铸魂育人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在马言马,在马研马,在马爱马,在马信马”;要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全心全意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对标对表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个要求”和“八个统一”,兢兢业业站好三尺讲台,接续奋斗、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机械学院辅导员  康玉超: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同时身为高校辅导员,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守使命,不仅做好院党委工作助手、教师教学助手、学生学习助手,更要成长为思想政治工作的主攻手、学生管理的主导者、学生成长的主心骨,继续坚守打造阵地、关心关爱服务学生,为培养能够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努力。

土建学院辅导员  徐伟琦: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深感责任在肩。讲话中对新时代青年提出殷切期望,也是我们高校思政工作者的新要求。“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以更加昂扬、自信的态度,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指导学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培养学生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食品学院研究生  高为岚:百年征程,百年风雨!中国共产党带领着全国人民自力更生、历经艰辛,才有了今天的新中国、新时代。百年的风雨兼程同时也证明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要深入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立足本职搞好科研,为科技强国战略积极贡献力量。

动科学院研究生  汪曼丽:如此百年,方有今天。如今的国泰民安,山河无恙,是因无数人的慷慨以赴。曾经的他们义无反顾,今天的我们也需当仁不让。习近平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青年,我们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在自己的研究领域上不断创新;我们将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外语学院本科生  黄畑畑: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百年恰风华,逐梦正青春!作为一名大学生预备党员,我定当勠力践行建党精神,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争当先锋;我将谨记习总书记对中国青年的希望,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愿以吾辈之青春,捍盛世之中华。

数计学院本科生  刘晓馨:观看建党百年庆典一种荣幸、一种感激、一种激昂,一种振奋心情油然而生!100这个数字,于日常生活再普通不过,但当它连接到时间的长河里,便意味着无数风云云涌。日出东方,霞光万里,这是属于中国的时代,这是属于中国共产党的时代,这是属于中国人民的时代。诚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伟大的党丰碑不朽;诚愿,薪火永相传,年轻的血液能接过时代的接力棒;诚愿,我辈不负青年之名,与国、与党,共成长、共辉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