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党员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09/16      ·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9/14      ·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圆满落幕    09/03      · 关于开展2021年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8/19      · 我校两名青年教师赴东西湖区挂职    07/1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副校长孙向阳指导数计学院2020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01-08 14:21   审核人:

2021年1月7日上午,数计学院在东7609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孙向阳、校党建督导员吴宗明到会指导,班子成员曾山、周康、谢慧荣参加了会议,院长助理李皞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孟三爱主持。

学院班子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政治建设,科学谋划,求真务实,为“十四五”开篇打下良好基础,奋力提升学院治理效能与育人水平。

首先,党委书记孟三爱代表领导班子报告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会前准备情况,重点围绕2020年民主生活会主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查找了班子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校中心工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提出了深化学院内部治理改革、全面从严治党、学科及人才队伍建设、专业建设、本科生及研究生培养质量、科研、五个思政、学风建设等10项整改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深刻查摆个人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的同志对照大家的批评意见作了表态。

吴宗明作了点评,他再次强调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重大意义,认为数计学院思想认识到位、准备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务实和坦诚,开得很成功。

孙向阳副校长在认真听取了学院班子及成员的发言后,对学院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实现发展进行了指导。他指出,学院发展面临机遇和挑战,针对现有学科专业实际,要做好顶层设计,制定好“十四五”规划,进一步理顺教学与学科、科研的关系,在分类发展、优先发展、重点发展上做文章。他强调,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守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把学生放在第一位,推进本科教学、内部治理、绩效分配等各项改革。他希望,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切实落实管党治党、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继续抓好党建工作,增强教师归属感,激发教师干事创业动力,推动学院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