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党员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09/16      ·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9/14      ·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圆满落幕    09/03      · 关于开展2021年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8/19      · 我校两名青年教师赴东西湖区挂职    07/1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校领导陈伟为学工团委党支部讲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2020-12-10 17:15   审核人:

12月9日下午,校领导陈伟以“绘就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 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为学工团委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陈伟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基础条件、我国发展面临的内外部环境、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十四五”时期重点任务、政治保证和条件保障等七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陈伟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抗击新冠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面擘画了我国发展新征程的宏伟蓝图,是指引我们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指南。全会制定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将是指导我国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作为学团战线的党员干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把学习和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管理学生、服务学生的全过程。

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内容丰富、提纲挈领、深入浅出,让大家对“十四五”规划有了立体式了解,对国家未来发展充满期待;接下来,将以本次党课学习为契机,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