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党员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09/16      ·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9/14      ·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圆满落幕    09/03      · 关于开展2021年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8/19      · 我校两名青年教师赴东西湖区挂职    07/1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校党委书记谭晓明参加基层主题党日活动并讲授党课
2020-07-17 10:12   审核人:

7月15日下午15:00,由化环学院党委和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的“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轻工大校园”主题党日活动在该学院30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谭晓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为全体与会人员讲授题为“中国防疫胜利的思考”专题党课。两名党外知识分子现场观摩。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活动现场传出铿锵的宣誓声,谭晓明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谭晓明的党课以入党宣誓的感受导入,谈到党员的责任与义务,进一步阐明此次疫情就是对党员的政治考验与生死历练。他比较分析了中美抗疫不同的思路、举措、特点与现状,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同舟共济,最终夺取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展示出了强大的中国力量、中国效率与中国精神。他总结抗疫四点启示,认为我国抗疫的胜利在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在于国家的强大,在于人民的英勇,在于政治制度的优越。他表示,党中央的英明决策、领导核心的伟大定力、党组织的坚强有力、党员的先锋模范以及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优势、强大物质基础优势、高效动员优势及制度优势等是抗疫成功的根本保障。谭晓明还援引我校抗疫重大问题的部署决策,关键环节的把控督导,生动讲述了我校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广大党员“舍小家顾大家”,主动下沉一线投身基层抗疫的感人故事。他指出,经此一疫,我们既认识了目前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也有了战胜任何挑战的信心与勇气,将更加团结、更加爱国爱党。

党课结束,与会党员及党外代表围绕学校战疫、常态化防疫及复工复岗工作,畅谈感受与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努力做好学校办公室的协调和服务工作、做好化环学院的内涵发展工作,助力学校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及治理能力的全面提升,切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