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党员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09/16      ·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9/14      ·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圆满落幕    09/03      · 关于开展2021年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8/19      · 我校两名青年教师赴东西湖区挂职    07/1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沙顺利为纪委办监察处和土建学院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2020-07-17 16:08   审核人:

7月16日下午,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联合土建学院党委在土建学院会议室举行“领会发扬抗疫斗争精神,以严的纪律保障‘两个维护’”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校纪委书记沙顺利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为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沙顺利以“从疫情防控斗争的生动实践中深刻理解党的领导制度优势和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的治国理念”为主题,带领大家学习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体会习总书记夙夜在公、我将无我的领袖风范和深厚的人民情怀。他通过翔实的数据和具体案例,分析比较各国抗疫情况,具体阐述了我国抗疫中展现的“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与大国情怀。沙顺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广泛调动各方力量,坚持全国一盘棋,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总体战与人民战,集中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他例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张继先、全国各地援鄂医疗队、广大下沉社区党员干部以及学校一大批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的先进事迹,再次说明我党具有强大的组织力、号召力与凝聚力,党的领导优势是我国抗疫成功的关键所在。沙顺利强调,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各级党组织的强大保障,有广大党员干部的无私奉献,有人民群众的坚实依靠,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全党全国人民同心同德、万众一心、团结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党员们在学习交流时表示,沙顺利的党课主题鲜明、内容翔实,让人深受教育和启发。大家一致表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入党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积极担当作为,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主题活动中,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组织学习了党章第八章《党的纪律检查机关》、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精神、学校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方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内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