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主题教育  党史博览  规章制度  党内法规  党务问答  下载专区  在线投稿  学习视频  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 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党员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09/16      · 关于开展2021年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9/14      ·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圆满落幕    09/03      · 关于开展2021年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08/19      · 我校两名青年教师赴东西湖区挂职    07/1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致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2020-01-28 20:42   审核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1月27日,李克强总理到武汉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党委组织部特向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仪: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是学校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以什么样的态度、什么样的作风、什么样的作为对待疫情防控工作,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试金石,是检验党员干部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工作部署上来,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实践,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是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各基层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严密的工作措施认真抓好抓实。认真研判本单位疫情防控形势,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加强精准排查,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及时将疫情防控各项部署传达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每位师生,全面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网格化体系,确保无遗漏、无死角。主动做好帮扶关爱工作,及时收集生活困难师生的需求,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和发热、疑似、确诊人员,要在思想上关心、精神上鼓励的同时,及时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安全防护和生活保障。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三是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峻的防控斗争对广大党员干部是一场洗礼和淬炼。我是党员我带头,阻击疫情我先行!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好阻击病毒的先锋队,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以实际行动来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要坚决服从指挥,积极担当作为,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做到关键时刻靠得住、豁得出、顶得上、战得胜。强化示范引领,带头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搞好公共卫生和个人卫生,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要加强宣传和教育引导,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和有关政策措施的宣传者,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消除恐慌情绪,增强自我防病意识和战胜疫情的信心。谣言也是疫情,打击涉疫谣言,也是抗疫的重要部分。要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坚决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坚决抵制和纠正散播谣言的违纪违法行为。

初心如磐,方可照亮前路;使命在肩,更需勇毅前行。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肩负起抗击疫情的政治责任和重大使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为民负责、履职尽责,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叩问初心、践行使命,为确保全校师生员工和家属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再立新功!

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中共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0年1月28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027-83955542